close

RAY  
這是那個我還沒有踢萬的年代,那時候我還不在動力和弦,
那時候我比較常跑的是這間「雷」音樂工作室,
不過後來沒錢沒有繼續學,就沒有繼續來這邊了,
應該也是寒假或暑假…跟長慶和兩個很弱的高中同學組了創作團,
實際上也是我和長慶在寫啦…ˊ<_ˋ

前幾天翻到庫存量很大的創作,
不過都沒完成…^^"

把一首歌拿出來做翻修,就在這個晚上呢,我的部分完成了…
因為這首歌是我寫的關係,所以除了主旋律以外,
還有像伴奏、和弦、架構和歌詞…等等的也都順著我的路徑在走,
所以才可以自己在家弄一弄,很專業的去查了精確的和弦,
然後用新買的原子筆寫在新買的活頁夾裡,棒!

我真的寫不出文謅謅的東西,
當時年紀還小,腦袋裡能用的修辭都用上了,
現在經歷比當時多了點,發現有些歌詞其實沒那麼貼近人心,
要改嗎…其實是想改的,但是卻又已經根深柢固的抓緊腦袋,
唱起來就變成那樣,越唱越自然,有點改不掉了,
尤其搭配當時的心境,如果改成現在的歌詞不知道又變成怎麼樣了。

真的是有點淺白的歌詞,
意思上其實很淺白…其實看很多朋友和現在比較文的歌,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辦法寫成這樣,其實我想的多但是不細,
我想可能沒辦法吧,以後看情況再說了,
目前這樣子如果是風格,好像也沒有一定不好這回事。

拿著吉他在家裡唱了一下子自己的歌,現在狀況還不錯,
不知道鼓手和貝斯手能不能幫我修出更好的東西,
我在這種事情上面還蠻機車的…畢竟歌的核心概念是我,
蠻不能忍受別人加入我不喜歡的東西,哈哈…
總是要有所堅持。

繼續努力了…
要把修改的和弦補上去,還有和聲思考。

順便貼剛剛寫的小說人物介紹,我還蠻喜歡這新腳色的…

馬爾文(吉爾尼斯法師)/男性
  出生於吉爾尼斯上流社會的青年,有著一頭蓬鬆漂亮的褐色及肩長髮、一雙精明靈活的灰色眼眸和高挺的鼻子,雖然稱不上俊美,但是個看來還算順眼英挺的男孩子。

  馬爾文的父親是達瑞亞斯.克羅雷領主手下的一名軍官,希望馬爾文能夠成為像他一樣獨當一面的戰士,忠誠、高潔…而且勇猛,但略為清瘦的馬爾文似乎不太符合這個期待。母親在他出生沒多久就生病而去世了,馬爾文對母親的印象只有相當模糊的童年。馬爾文在極為嚴格的教育下長大,但腦袋聰明靈活的他個性並沒有因此而變得死板,反倒不停的尋找任何可以喘口氣的機會,偶爾也會和老管家摩根串通好偷溜出去玩,他從小就開始練習劍術,雖然因為並沒有興趣和需要磨練的環境而造詣不高,但是在嚴父指導下也略有小成,對付一般的盜匪還算是綽綽有餘。


  馬爾文的外婆是個法師,但在家族中臭名遠播,就像一般的刻板印象,家族裡的人都稱呼她為「女巫梅米茲」,馬爾文十五歲的時候在母親的房間(雖然去世了,但仍然保持著原本的模樣。)裡找到一些外婆在魔法方面研究的手稿,讓年紀輕輕的馬爾文對魔法深深的著迷,天資聰穎的獨自靠著研究知識豐富的手稿和獨自摸索,在二十歲的時候也開始能導引法術的能量,召喚出基本的霜火箭,當然…並不是每次都能成功就是了。家族的人傳說馬爾文的外婆梅米茲早就偷偷翻越高聳的葛雷邁恩之牆,在銀松森林裡無拘無束的研究邪惡魔法…(不過對他們來說任何魔法都是邪惡的就是了。)馬爾文一直想找機會去拜訪他的外婆,好好討教討教魔法的奧秘!

 

  就在他十八歲的那年,吉爾尼斯內戰以最嚴峻的形式爆發了,多年前大法師阿魯高受命於葛雷邁恩國王,召喚了無數用來對抗天譴軍團的魔獸──狼人,然而這些野獸的不祥詛咒卻不慎感染給銀松森林的居民…狼人的恐怖傳說不脛而走,這個詛咒甚至蔓延到了看似固若金湯的葛雷邁恩之牆內,狼人從一開始的零星攻擊和失蹤、感染事件,蔓延成了一場血腥的全國性內戰。讓吉爾尼斯陷入可怕的混亂之中,馬爾文的命運也隨著這場巨變而偏離了原本的軌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