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揹負別人期望(期待、指望,沒那麼崇高。),還多了條狗的期望(遛遛狗。),我也只是一個人,偶爾工時長,醒來就出門,回來就睡覺是幾天而已,這不可以晚睡,但平日,別怪我太晚睡,需要一些時間和別人相處,其實我也不是不能接受,我自己可以開心的做每一件事…只是就像我之前說的,被不得已放掉的,我還不夠智慧去處理好大家的情緒,我是個凡人,比你想的平凡還平凡,因為我們都是那麼渺小的,所以我辦不到,起碼目前辦不到,但你們可以選擇體諒,我希望你們可以做這個選擇,如果你不選這個選擇,我會很難受、你會很失望,你會對我發脾氣、我也沒辦法找到什麼理由來安撫既定的事實。

考差了,小鬼會說別人成績也很差來墊背,我也是滿江紅的成績單,我也知道,誰會相信一個放牛班七逃囝仔的說自己有積極、心裡有壓力,誰會相信他不說,是因為他也有不想帶給別人麻煩的心事。

但要講,大家都有很多事情可以講,你以為你很多事,你會比你爸媽活了四五十幾年多嗎?你祖父輩的那七八十年光陰,你自以為到會比他們困擾嗎?不講不是心機,是體諒,我們要更多的體諒,更多更多的體諒,你說你懂,那你接受了嗎?不要去比較,不要去想自己真的比較累的理由,那太丟臉了,我認為大部分的困擾是因為太輕鬆了導致沒辦法面對一般人生的困難。

你難道沒有認識值得尊敬的長輩,或是讓你可以放下成見去欣賞的人嗎?就一定要比個不停,比才華、比才能、比長相、比家世,最後甚至去比誰比較悲慘?比誰比較慘難道這不是真正的可悲嗎?只是想靠比誰比較困難來彰顯自己無法成功的理由,難道這不是真正的可悲嗎?

我心裡有好多憤世嫉俗的地方,那些地方都這麼的清晰而銳利,因為那些荊棘都是老老實實的從我心中長出來的,我懂,因為那就是我,我所討厭的那些,我表示的越明白,那就代表我越了解它,我只是本能的去厭惡那這些東西,哪怕它也是我的一部分。

人性本惡,只是向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