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看某個演講,他說現在的社會只要有三個人以上的團體就有人在辦雜誌、只要從事共同活動就可以辦雜誌…現在每個人都有發言的權力,也有被注意的能力,還有會幫忙放大的媒體。

現在的社會已經沒有太多的主流價值觀,因為人們越來越能發展自己的想法,對「自我」的重視更是今非昔比,有好也有壞,但我想無論任何事,良善的部分通常建立在智慧上,而智慧我想來自於學習和歷練,壞的部分則是相反。

歷練是不可能強加的,無論你體驗了多少,年紀會心靈的高度,視角不同就像你站在家門口會打理好自己的狗窩,但有一天你站上了高樓,也許你會打算搞定一做城市…會發當初自私的頂樓加蓋原來這麼違和、原來自己隨意停放的車子可以造成幹道的堵塞。

國中看國小,高中看國中,大學看高中,出社會看就學中,退休了看盡炎涼百態。我不是個聰明金字塔頂端的人,我只是對自己的每個階段都充滿熱情,不一定稱得上認真,但是用力的去活過,想忘也忘不掉…很自然的就會去省視以前的自己。

那個以前的自己做過的蠢事,他有充分的理由這麼做,但是他也真的很笨…而現在你會再變得更好嗎?如果會的話…那個在未來眺望的「你」會怎麼想?凡事永遠有其他可能,保持彈性、保持謙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