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力場景  

最近很少很少時間去動力,不過很開心的是花了點時間就熟回來了,我又回去坐櫃檯了,哈!
動力的男孩子真的都是那種標準的我以前認識的那種,講話有一點點下流…不過小惡大善啦…都是老好人…

今天就順便帶長慶去跟他久不見的奎交流一下,
我們三個是不同屬性的樂手,互相Jam能交流一下彼此的心得還有最近的經驗,
如果可以真的蠻希望長慶在台中讀書的,可以以動力為圓心去做發展,
其實只要有心的話,認識玉明、政哥…認識股東們,講明白一點是很棒的人脈,
同輩的樂手們甚至是老師也都跟朋友一樣,這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

最近常常都在聽Slash和Myles Kennedy,跟Max套一些Bon Jovi的歌…
除了意外發現自己的搖滾演唱功力已經可以勉強駕馭那音域以外,也找到很多以前的感覺,
Bon Jovi是夢想的起點,有一點點的不切實際和很多的熱情,雖著Dry County和Hey God的旋律燦出!
長慶的彈奏因為學了很多Richie Sambora的Riffs也有很濃厚的邦式風格,
相較於林奎常常練速彈產生的日系風格…我還是比較喜歡這種邦式風格…真的很可惜人在高雄,
我的話大概會越來越接近Zakk和Slash的美式硬搖滾…那比較接近我喜歡的感覺。 

晚上的時候昌哥有來,他對於揚洲以後想以當老師做為正職其實不太鼓勵,
其實我很明白他的意思…這樣不夠吃啦…在聽了很多關於現在景氣和出路的方式,
政府的負債和平均薪水的低迷,工作難找…找到之後往上爬困難的大環境,
貧富差距誇張的大環境,我們都是屬於低階的消費群…等到資產開始過到我們身上,萬萬稅也跟著壓到身上,
我們必須繳健保勞保…卻是政府的無底大洞,我們花錢補別人的坑卻永遠領不到,
生存真的是一個很困難的問題。

我問昌哥「那這樣…我們玩音樂真的很不負責任吧?」
「景氣這麼低迷…我們卻因為還在學校而把未來賭在不是很有未來的產業上面。」我說。

他說其實反過來想我們應該要把握父母能夠給予我們這個環境,
他的意思是其實與其留財產資產給他的兒子不如給他一些技能或才華,那是在構築這個人的內涵,
我們唯一要做的就是「把握」去珍惜父母竟然在這樣的環境下還能給我們這些時間和機會,
昌哥說他願意把所有的錢讓他兒子去到處學習,只要他想隨時可以出國遊學,前提是認真啊!

玉明今天介紹了兩個小女生給我,我一開始還不知道要幹嘛,他要我教他們兩個唱歌,
所以就稍微教學了一下,然後示範「不能說的秘密」和講解喉嚨和胸腔的運作方式,
原來玉明有在考慮讓我教學,不過我看得出來昌哥知道我還不夠,所以他面有菜色…不過我也知道啦,還是感謝玉明給這機會,
是我沒有把握住這個機會,讓自己不夠厲害…還不夠強,相較之下去台北學鼓的揚洲真的很棒!

今天也要感性的感謝我這一生有機會抱著吉他、握著麥克風…站在每一個我的舞台上,
在這個圈子認識許多散發不同光芒的人,在這個年紀擁有過不切實際夢想的你我,
因為燃燒得如此灼熱、搖滾得如此用力…最後的結果卻是摔得如此之重,僅有極少數的人能夠一直在舞台上,
得到最輝煌果實的…也許很明顯的不太會是我們,但就是這樣…這是一場如此險峻的冒險,
在旁人眼裡…甚至未來自己的眼裡會是如此的無知幼稚…但未來我們會後悔嗎?

我想會因為每一次挫折的成長,和這美好追逐的風景而感到豐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